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語法,不影響瀏覽動作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北市立士林高級商業職業學校-首頁 臺北市立士林高級商業職業學校
::: 網站導覽     ENGLISH
  ::: 您現在位置:首頁 >  認識士商 > 校園特色       [/content/feature.htm] 

::: 士商校園特色 校園特色

[本校特色]   [實習商店]   [學生活動]   [教學設備]   [網路環境


本校校地廣闊,面積近5公頃。學生活潑、自治,教學設施完備,附近交通便捷,並有捷運淡水線。

 本校特色

1.全國最具歷史規模的公立商職。
2.國中生升學進路的最佳選擇。
3.師資水準高且深具愛心。
4.學生素質優良,校風純樸自由。
5.校地廣闊,面積近5公頃。
6.實施學年學分制,學生可依興趣專長跨科選課。
7.重視職業證照升學輔導,畢業時至少擁有一張證照。
8.重視國文、英、數學等一般課程之教學,積極培養學生繼續進修的能力。
9.加強活動課程,發展學生多元才能。
10.尊重弱勢學生權益,重視特殊教育,全校皆為無障礙空間規劃。
11.實施社區化跨校選修,課程豐富而多元。
12.提升英語學習能力,拓展國際交流視野。

校門圖片 back

 實習商店

為實施能力本位教育及創造思考教學,使高商學生徹底瞭解各種企業設立登記、經營、報稅、查核等一貫作業,期使學以致用,特舉辦學生實習商店,以提高教學實習效果。
每年的實習商店,是由二年級的學生所辦理,以班為單位,利用教室為店面開設的商店。士商的實習商店和一般的商店一樣,從開始的構思、策劃、資金籌備、申請營業執照到最後的結算,都是由學生們一手包辦,是其他學校的園遊會所不能比擬的。

實商圖片back

  學生活動

1.學生自治能力高,校慶、畢業典禮皆由學生自行規劃主持。
2.學生社團豐富多元,各社團有自己的特色,樂儀旗隊、女壘、田徑、柔道等享譽國內外。
3.實施溫馨學長制,學長學妹們相互扶持關心,建立深厚情誼。
4.每年四月實習商店活動,從市場調查、研擬營業計畫、申請設立登記到營業活動、申報稅務、財務報告等一系列商業知能展現於活動過程中,是在畢業就業前最佳的考驗。 

學生活動圖片 back

 教學設備

1.電腦教室10間、設計教室6間、語言教室2間。
2.視聽教室3間,均設有最新的視聽網路設備。
3.文創教室1間、攝影棚1間、自然教室1間、社會教室1間、音樂教室1間、軍訓教室1間、商經科專科教室1間、國貿科專科教室1間。
4.設有學生自學區,供學生課餘使用。
5.圖書電腦自動化系統,快速查詢館內藏書、資料,並提供大量電子書供師生線上閱讀。

教學設備圖片 back

 網路環境

校園高速光纖網路主幹,建立起校園網路,提供網路資訊服務
(1)WWW全球資訊網路服務系統,網址:www.slhs.tp.edu.tw 或 士商.tw
(2)學生網路帳號服務系統:學生擁有個人的電子信箱及網路作業功能。
(3)無線網路系統:師生可在教室、辦公室或校園的各個教學場所,利用無線網路系統連接網際網路。

網路環境圖片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