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使用說明

登入管理系統

修改帳號或密碼

新增公告事項

刪除及修改公告事項

查詢公告內容

 

 

 

 

 

 

登入管理系統

首先 需要先登入才能使用本系統的管理功能, 登入的方式是按下公布欄畫面(參考圖1-1)上方登入圖示的圖示 ,當按下時會出現要求輸入帳號及密碼的視窗(參考圖1-2)。此時,請輸入所屬單位之帳號及密碼,輸入完畢後按下確定按鈕圖示或直接按下Enter鍵都可以。

如果輸入錯誤的資料將無法順利登入且會顯示錯誤訊息(如下圖1-3)。而輸入正確的帳號及密碼就會進入公告訊息的管理模式畫面(如圖1-4)。

登入畫面
圖1-1

輸入帳號及密碼的視窗
圖1-2

顯示錯誤訊息
圖1-3

進入公告訊息的管理模式畫面
圖1-4

回到目錄

 

 

 

 

 

 

 

修改帳號或密碼

若欲更改帳號或密碼,可在登入後點選畫面上方的修改密碼字樣字樣(參考圖1-4),就可以進入修改 帳號及密碼的畫面(如圖2-1)。

該畫面會顯示原帳號及原密碼供參考,只要在輸入框內輸入新帳號或密碼後按下確定鍵就可以完成修改動作。

但在此強烈建議,若非必要儘量不要去修改。

更改帳號或密碼
圖2-1

回到目錄

 

 

 

 

 

 

 

新增公告事項

若欲新增公告事項,只要在登入後點選畫面上方的張貼公告字樣字樣(參考圖1-4),就可以進入新增公告事項畫面(如圖3-1)。

新增公告事項
圖3-1

公告事項選填項目 說明:
必須
有資料
項目 說明 附圖
  張貼處室

本項目會由系統自動填入登入時輸入帳號的所屬單位。

 
  張貼類型

提供三種選項(普通件、急件及特急件)。三者除了在公告頁面的「類型」欄位有所不同外,在公告欄右上角的快速查詢內也提供使用者可以分別查詢不同類型公告。本項目預設為「普通件」。

 

ü

張貼主題

公告較簡短的說明,可參考圖1-4中的「公告主題」,本項目必須有資料。

 
  相關網址

只要輸入相關網址即可,本系統會自動產生連結。

本功能僅提供一組輸入。

 

瀏覽公告畫面
瀏覽公告畫面

  檔案上傳

本項目提供上傳檔案到網路,以提供閱讀公告者下載相關檔案。

上傳檔案時,可以直接輸入檔案在硬碟的路徑,亦可點選瀏覽選擇欲上傳檔案後選擇欲上傳檔案。

一則公告事項最多可以上傳五個相關檔案,每個檔案限制大小在5120KB。

當輸入上傳檔案之路徑後,該檔案之說明即為必填項目,應填入該檔案的簡短說明。

  張貼一份於學校入口首頁

本項目提供選擇該公告是否要在學校首頁之「公告訊息」內張貼一份 ,如勾選本項目則「張貼於首頁上的說明」則為必填之項目。

學校首頁畫面
學校首頁畫面

  張貼於首頁上的說明

應注意,填寫本項目不代表已勾選前一項目。但如勾選「張貼一份於學校入口首頁」,則本項目為必填之項目。

本項目限制字數在22個字以內,亦可直接勾選「同張貼主題」直接套用張貼主題內資料。

  張貼期限

本項目提供在張貼公告時,直接選定自動移除公告日期,而不必到期時上網刪除。

未勾選或勾選「無限期」則該公告事項將會持續保留於網上。

勾選「期限到,自動從公布欄上移除」則到期後,系統會直接刪除該筆公告。

選取日期時,可按下點選此處選擇日期將出現日曆視窗,提供選取日期。直接選取所要的日期後,按下確定鍵即可,若放棄不用,則點選「關閉」即可。

應注意的是,如僅選擇日期而未勾選「期限到,自動從公布欄上移除」將視為預設值。

日曆視窗畫面
日曆視窗畫面

ü 張貼內容

在本畫面的最底下,為公告的詳細內容;必須有資料。

 
  確定送出

當輸入完畢後,按下本鍵即可將資送出。

 
  擦掉重寫

如要全部重寫時,只要按下本鍵即可將資料全部清除。

 

回到目錄

 

 

 

 

 

 

 

刪除及修改公告事項

若欲刪除公告事項只需在登入後的管理畫面(參考圖1-4)的「管理模式」項下,直接點選欲刪除公告後之「刪除」字樣即可以直接刪除該則公告事項。而若欲對已公告之事項進行修改動 作,例如俢改內容、重傳檔案或重新連結網址等,僅需在登入後的管理畫面(參考圖1-4)的「管理模式」項下,點選欲修改內容之公告事項後之「修改」字樣,即可進入修改該則公告。

修改公告畫面與新增公告畫面相同,但若原公告內容有上傳檔案供下載者,修改畫面會提醒使用者該則公告已有上傳檔案,同仁可以決定重傳新檔案或刪除原檔案 ,亦可保留原檔案,利用其他未使用選項上傳新檔案。
說明內之檔案名稱(如圖中之"2003915247584.doc")為系統給定,與上傳時使用之檔名不同。(參考圖4-1)

上傳檔案
圖4-1

回到目錄

 

 

 

 

 

 

 

查詢公告內容

本系統提供依照「單位」、「類型」等方式進行公告快速篩選,只需在公告欄右上方的組合方塊,選擇所要查詢的單位或類別即可。(參考圖5-1)

此外,亦可在「主題檢索」旁的文字方塊中輸入關鍵字後,按下主題檢索按鈕圖示就可以查詢到「主題」中包含關鍵字的公告事項。

 

進行公告快速篩選
圖5-1

 

 

 

 

 

 

 

回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