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indows系統更新使用說明(電腦使用安全通告)= 

士林高商網管中心製作 

請常做 Windows「系統修補」的工作,請至少三天做一次。 步驟如下:

步驟1.

(1)使用 Windows 2000 或 Windows 98,選擇 Windows Update 如例圖(1)反白。


系統更新說明1
例圖(1)

 

(2)使用 Windows XP 系統,選擇 所有程式 如例圖(2)的左下角。 Windows Update 如例圖(3)第2列。


系統更新說明2
例圖(2)

系統更新說明3
例圖(3)

(3)如果以上兩者皆不順利,則上網在 IE 的網址輸入 http://windowsupdate.microsoft.com 亦可。

步驟2. 您會看到如例圖(4)、例圖(5)畫面,請在圖(5)選擇 掃瞄更新項目

系統更新說明4
例圖(4)

系統更新說明5
例圖(5)

 

步驟3. 等待........,出現如例圖(6)畫面。

系統更新說明6
例圖(6)

 

步驟4.

(1)若系統都是最新的不需更新,您會看到如例圖(7)的畫面。


系統更新說明7
例圖(7)

 

(2)若系統有需要更新,您會看到如例圖(8)的畫面。請在圖(8)選擇 檢查並安裝更新,繼續往下做。


系統更新說明8
例圖(8)

 

(3)然後出現如例圖(9)的畫面。在此選擇 立即安裝


系統更新說明9
例圖(9)

 

(4)看到例圖(10)的畫面,選擇 接受


系統更新說明10
例圖(10)

 

(5)等等等......可能等很久。完成後電腦會告訴你完成了,或是出現如例圖(11)的畫面,請你重新開機。


系統更新說明11
例圖(11)

 

步驟5. 完成以上的動作再重新做,一直到電腦告訴你「已經沒有需要更新的地方」為止。

回上頁